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重庆商行引入两外资股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03:32 第一财经日报

  霍侃

  重庆市商业银行(下称“重庆商行”)的一位高层昨日在电话中告诉《第一财经日报》,重庆商行当天与香港大新银行和凯雷投资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

  有境外媒体报道称,香港大新银行和凯雷投资分别受让重庆商行17%和7.99%的股份,外资比例没有超过25%的上限。上述重庆商行高层证实这一股份转让比例是“对的”。

  昨日,大新银行集团和大新金融集团都在香港联交所发布公告称,“公司的股份已于今天上午9时30分起暂停买卖,待该公司发出一项交易事项通告,因该交易事项可能是股价敏感之交易。”

  凯雷投资是全球最大的私人直接投资基金之一,管理资产超过469亿美元。自1987年创立以来已经投资130亿美元,主要在亚洲、欧洲和北美用于公司并购、房产以及创业投资等。

  凯雷投资亚洲董事总经理杨向东曾在去年12月19日表示,希望对中国金融业进行更多的投资,包括对银行业的投资。目前,凯雷投资已经入股太平洋人寿。

  不过,上述重庆商行高层说:“今天只是草签,法定程序还没有走,法定程序走完协议才能生效。还要经过股东大会通过,并经过政府和

银监会的批准。”

  据重庆当地媒体报道,重庆市常务副市长黄奇帆日前在“第四季度市情通报会”上说,大新银行和凯雷投资对重庆商行的收购完成后,将协助商业银行明年赴香港上市。重庆商行目前已请雷曼兄弟、德勤会计师事务所和索通律师事务所等担任其引资和境外上市的顾问。

  香港大新银行和凯雷投资分别受让重庆商行17%和7.99%的股份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