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建行创新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0:48 新浪财经

  卜春艳

  建设银行昨日表示,该行根据中小企业业务发展及金融需求特点,制定了一系列支持中小企业业务发展的新政策及新举措。

  据了解,客户评价方面,建行针对中小企业财务信息不充分和信用记录不完整等情况,设立了专门的中小企业信用评级体系。业务流程方面,根据小企业金融业务“短、频、快”特点,优化信贷审批流程,为中小企业客户提供快捷方便的融资服务。

  贷款定价方面,对小企业贷款根据不同担保方式、与建行的业务合作紧密程度等实行风险综合定价。运营监测方面,设立中小企业业务专门的统计指标体系和信息管理系统。绩效考核方面,建立了与小企业信贷文化相适应的激励与约束机制,对小企业贷款经营业务实行独立考核。

  此外,建行着重发展中小企业金融服务的“全方位”特色,客户获得的全方位、多层次金融服务的支持,包括各种顾问式服务、

理财式服务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