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首批不良资产证券化产品发行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6:27 金时网·金融时报

  本报北京12月18日讯 记者卓尚进报道 经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批准,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分别发起的国内首批不良资产证券化产品“信元(凤凰)2006—1重整资产支持证券”、“东元2006—1重整资产支持证券”,于12月18日正式成功发行。本次资产支持证券是我国发行的第一批不良资产证券化项目,是继2005年国家开发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发行的资产支持证券后,资产证券化首次在不良资产领域的尝试。

  本次发行的优先级重整资产支持

证券,信元的规模为30亿元,东元为7亿元,法定存续期分别为5年和3年,均为固定收益产品,经确认的发行利率分别为3.8%和3.7%。优先级重整资产支持证券的投资者为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的各类投资者。国内主要
商业银行
、基金公司、财务公司等投资人都积极参与了申购。根据相关规定,优先级重整资产支持证券发行后,可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上市交易流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