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广发行重组完成资金交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03:14 中华工商时报

  根据广发行重组协议的安排,花旗集团牵头的投资者团队今天正式完成了资金交割。

  银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还表示,投资者团队完成资金交割后,广发行的改革重组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有关各方应继续努力,把广发行打造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商业银行。

  某业内人士认为,从来没有一家外资银行能够获得在中资银行如此之大的控制权,在花旗领导的财团内,不论中国人寿、国家电网,还是IBM,都没有花旗在金融业内的经验多,因此不排除上述股东只是作为战略投资者的身份加盟,而董事会的实际投票权仍在花旗手里。

  广发行行长张光华则认为,广发行的改革重组剥离、引资同步进行,开创了国内

商业银行重组中,投资者团队帮助弥补部分亏损的先例。

  与此同时,相当普遍的看法认为,广发行的重组在平衡各方利益的过程中,所体现的坚持与变通,折射了政府主导下市场化重组的复杂局面,对今后的开放规则也将产生深远影响。(19C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