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交易细节微调 银监会批准花旗入股广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夏峰

  广东发展银行重组出现新进展。银监会昨日宣布,由花旗集团牵头组织的投资者团队,已经获得投资入股广发行股东的资格。知情人士表示,花旗团队在经过与监管部门的多次沟通后,对交易细节作了一番修改,方才获得入股批准。

  银监会表示,在12月7日收到广发行报来的股东资格申请后,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进行审核,经过有关方面的积极努力和协调配合,依法批准了投资入股广发行股东的资格。

  根据广发行重组协议有关安排,投资者团队拟于12月18日正式完成资金交割。

银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投资者团队完成资金交割后,广发行的改革重组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有关各方应继续努力,把广发行打造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商业银行。

  对于重组事宜的进展,花旗(中国)以及广发行有关负责人昨日向记者表示,暂无明确消息可以发布。

  “在花旗团队与广发行签约后,对于团队成员出资方式等交易细节,与监管部门进行了反复的沟通,最终在本月7日正式递交申请。”知情人士称,外界知晓的重组方案并未发生改变,但在过去的一个多月内,花旗及其投资团队对交易细节有了实质性调整。

  据介绍,按照重组签约时的计划,IBM信贷所持股权的资金,将由花旗代为支付,但此出资方式没有获得监管部门的同意。“最终,IBM信贷以自有资金支付所持有的广发行股权,这才获得监管部门的放行。”上述人士说。

  2006年11月16日,在经过一年多的“马拉松”竞购战,花旗集团牵头组织中国人寿、国电集团、中信信托等组成的投资者团队战胜了法国兴业银行及平安集团,与广发行正式签约。

  根据协议,花旗集团和IBM信贷、中国人寿、国家电网、中信信托、普华投资等国内外企业组成投资者团队出资242.67亿元人民币,认购重组后的广发行85.5888%的股份。其中,花旗持有20%,中国人寿20%,国家电网20%,中信信托12.8488%,普华投资8%,IBM信贷4.7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