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外资行大本营打响百万定存争夺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外资行大本营打响百万定存争夺战

进入内地人民币零售市场,汇丰和渣打银行志在必得 徐汇 资料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本报记者 夏峰

  汇丰银行昨日表示,该行上海等分行将从今天起,向本地居民推出百万元以上的人民币定期存款业务。业内人士表示,作为外资银行最为集中的城市,上海将成为国内银行业竞争最为激烈的城市。

  汇丰称,该行上海、深圳、广州和天津分行将于今日起提供上述服务。“目前已有许多客户前来咨询,相信今天会有正式存款业务完成。”汇丰有关人士表示。此外,继北京分行后,汇丰厦门、大连、武汉、青岛分行也从昨天起提供本地居民百万元以上人民币定期存款,并都有客户存入。

  作为另一家在华主要的外资银行,渣打银行表示,该行多家分行已于昨日起开始向中国居民提供人民币定期存款业务。据悉,渣打北京、天津与深圳的三家分行已经接受了多位客户的存款,而其上海、南京等分行也将从今日起陆续提供相同服务。

  据介绍,上述外资银行的人民币定期存款产品期限分别为3月期、6月期、1年期、2年期、3年期和5年期,并按照中国

人民银行的相关定期存款利率计息。

  除了在本地居民人民币业务方面突破外,渣打还于昨日推出其首个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产品———“聚通天下”。

  据介绍,该产品收益资产连结标的“瑞银全球战略配置指数”由三大海外战略配置基金构成,将资产投资于债券、

股票、现金等主要资产类别,覆盖北美、亚洲、欧洲及新兴市场,并根据市场变化积极主动调整战略。根据长达20多年的历史数据显示,“瑞银全球战略配置指数”近年拥有11%~12%的稳健年化增长率。

  一位银行业分析师告诉记者,已递交筹建本地子银行申请的外资银行,都将上海设为未来子银行的总部。 “上海已经是外资银行最为集中的城市,未来外资银行子银行全面经营人民币业务后,中外资银行之间、甚至外资银行之间,都将展开更为激烈的竞争。”该分析师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