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中国政府受理日本两家银行当地法人申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16:3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据日本媒体2006年12月14日报道,日本三菱东京UFJ银行在12月13日表示,中国政府已经在12月12日开始受理日本三菱东京UFJ银行在中国成立当地法人的申请。2006年12月11日,日本三菱东京UFJ银行和日本瑞穗实业银行(CB)宣布,两家银行已经向中国政府递交了在中国成立当地法人的申请。12月11日,中国政府开始受理日本瑞穗实业银行(CB)的当地法人申请,随后13日又开始受理日本三菱东京UFJ银行的当地法人申请。两家银行均表示,在获得中国政府的法人许可后,将尽快开展在中国的业务。同一天,中国政府公布了新的《外资银行管理条例》,该条例放宽了对外资银行的管理限制,决定向外资银行开放面向个人的金融业务。

  据业内人士分析,日本三菱东京UFJ银行和日本瑞穗实业银行(CB)在获得中国政府的许可后,将在2007年在分别在上海成立当地法人。日本三菱东京UFJ银行中国法人将拥有1200名员工,日本瑞穗实业银行(CB)中国法人将拥有750名员工。目前日本三菱东京UFJ银行和日本瑞穗实业银行(CB)在上海和北京的分行将转变为两家银行中国法人的分行。如果在中国当地取得法人资格的话,这两家银行将能够在中国境内开展人民币融资业务。三菱东京UFJ银行是由同属日本四大银行之列的原东京三菱银行(Bank of Tokyo-Mitsubishi)与原UFJ银行(UFJ Bank Limited)合并而成的。三菱东京UFJ银行以162.7万亿日元(相当于1.4万亿美元、2005年9月末的两行合计)的总资产位居世界第一。

  除上述两家日本银行之外,此次中国政府还受理了来自于英国、美国等8家银行的申请。日本三井住友银行表示“目前正在对相关的法令进行详细调查”,视情况有可能也向中国政府提出成立当地法人申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