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民生银行和华夏银行公告拟增资中国银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04:2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唐曜华

  本报讯中国银联近期的增资扩股得到了民生银行华夏银行的响应,民生银行、华夏银行今日双双公告表示将增资银联,其中民生银行拟出资7500万元认购3000万银联增发股份。华夏银行拟出资3125万元认购1250万股银联增发股份。认购价格均为2.5元/股。

  据公告,民生银行原先持有5000万股银联股份,此次民生银行将在认购1250万股的基础上增加认购1750万股,即总共认购3000万股银联增发股份,认购完成后,民生银行将持有银联8000万股,持股比例约达2.8%。

  华夏银行此次董事会也通过了《关于华夏银行认购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定向募集股份的议案》,拟以2.5元/股的价格认购1250万股银联定向募集股份,认购金额为3125万元。

  据悉,银联此次增资的对象有三类,第一是发起人股东,也即原来的八十多家国内金融机构;其次是不拥有发起人身份的国内金融机构;第三是部分外资金融机构。民生银行、华夏银行均为银联的发起人股东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