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主持人白重恩教授致开场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7:06 新浪财经

  2006年12月11日、12日,《财经》年会2007:预测与战略在北京举办。新浪网提供独家门户网络支持。以下为主持人白重恩教授致开场白:

  大会串场主持人:

  女士们、先生们,下面我们进行专题会议一:地区竞争力。有请主持人白重恩教授主持本次会议。

  专题主持人白重恩(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弗利曼经济学讲席教授兼经济系主任):

  女士们、先生们,中午好。刚才的会场讲的是中国宏观经济的走向,这是中国各个地区共性的问题。下面我们这个会场讲的是“地区竞争力”,不同地区的发展是非常不同,在过去二十几年的经济发展中,我们几个主要地区的发展为整个经济的发展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我们的各个地区还可以做什么事情来增加他们的竞争力?这是一个非常值得探讨的问题。

  我们今天这个小组有几位非常适合谈论这个问题的嘉宾。第一位嘉宾是天津市的副市长崔津渡先生;第二位嘉宾是汇丰投资亚洲控股有限公司非执行主席史美伦女士;第三位嘉宾是浙江省副省长钟山;还有一位嘉宾是宋晓梧主任,他刚才在开会,正在赶来的路上,希望他能够及时赶得上。

  今天的四位嘉宾分别来自几个不同的非常重要的地区,比如说崔市长来自于天津,现在环渤海地区是一个经济增长的增长点。史女士,尽管她谈的问题不一定会谈珠三角的问题,因为她来自香港,我们暂且把她看作是珠三角地区的代表。钟省长,是来自于浙江省,是

长三角地区最主要的部分之一。宋主任,他是国务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他可以谈东北的发展情况。所以,各个地区都有资格来谈论这个地区
竞争力
的代表在这儿,可惜没有西部地区的。

  下面请几位嘉宾,每个人用五分钟到十分钟的时间来发表他们的观点。首先有请崔市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