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主持人吴敬琏介绍嘉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7:04 新浪财经

  2006年12月11日、12日,《财经》年会2007:预测与战略在北京举办。新浪网提供独家门户网络支持。以下为主持人吴敬琏介绍嘉宾:

  主持人吴敬琏(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上海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教授):

  我们这个议题是:中国的宏观经济走势向哪里去?最近,关于这个问题,海内外讨论非常多。我想各位嘉宾都会有自己独到的见解,通过嘉宾们和与会者的对话,可能会有一个比较清晰的见解。

  我先介绍一下本次议题的嘉宾,一共是五位。我叫吴敬琏,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研究员和上海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的教授。

  从顺序来看,第一位是易纲博士。易纲博士是经济学博士,他回国以后,和林毅夫教授一起创办了现在经济学的一个重镇——

北京大学
中国经济
研究中心,同时,易纲博士在中国人民银行长期从事货币政策方面的研究和实际决策的参与工作,现在是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

  第二位是李剑阁副主任。他大学是学数学的,然后在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研究所获得硕士学位,以后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从事资讯研究多年,然后转向实际部门,在国务院生产办、国务院体改办担任负责工作,近年又回到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现在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

  第三位是谢国忠博士。他是麻省理工学院经济学博士,他曾经在世界银行工作过五年,后来在摩根士丹利亚任太地区首席经济师、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分析师,是非常强有力的摩根士丹利亚太地区的经济分析团队的领导者,也是整个亚太地区的很有名的经济分析师,他有很多独到的见解,他现在是《财经》杂志特约经济学家。

  第四位是哈继铭博士。他是

复旦大学的学士和硕士,后来获得美国堪萨斯大学的经济学博士,也在世界银行工作过多年,最近这几年是中国很重要的投资银行中金公司的董事总经理、研究部的总经理。熟悉金融界的人士都知道,中金公司对于中国经济有很深刻的见解,这些经济分析常常是哈继铭博士执笔的。

  还有一位是亚洲开发银行的副行长劳伦斯·格林伍德博士。格林伍德先生是一位职业外交家,曾经担任过美国国务院主管经济事务的副国务卿,今年担任亚洲开发银行副行长。因为有亚洲开发银行的重要事务,他会晚一点来。

  我们现在就开始。每一位发言人首先花十分钟讲一下对中国宏观经济走向的基本观点,然后是对话,最后由每一位发言人做一个总结性的发言。

  首先,有请易纲博士发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