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国银行机构推进小企业金融服务取阶段性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 15:04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12月2日电 (记者 何广怀) 中国银行机构大力推进小企业金融服务,取得阶段性成效。这是中国银监会统计部主任刘成相1日在深圳举行的第五届中小企业融资论坛上透露的。

  目前各银行纷纷建立小企业贷款管理部门和专业队伍,并开始简化小企业的贷款流程,不少银行合理下放小企业贷款审批权限,创新审批制度和工具。

  许多银行为小企业开拓新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满足小企业多样化的需求。

  小企业贷款违约通报机制也开始启动,有些银行已使用小企业信贷管理子系统,通过贷后监测,向下属分支机构发布违约客户及有关关联客户信息,信用不良客户的信贷受到严格控制。

  不少地方还在银监部门的组织下,建立了区域性小企业贷款违约信息搜集、通报制度,以减少信贷风险。

  刘成相表示,中国私营企业的发展资金,绝大部分来自业主资本和内部留存收益,其他资金仅占30%,其中公司债券和外部股权融资等直接融资不到3%,银行贷款大约占20%。

  他认为,要从根本上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还需加快金融体制改革,推进小企业金融服务工作,建立多层次

资本市场,不断拓宽中小企业的间接和直接融资渠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