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邮储银行成立前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 13:58 汇赢投资

  □本报记者但有为

  记者日前从北京多个街头注意到,经过前期紧张的施工,多家邮政网点装修改造陆续完成,除了整饬一新的外墙和鲜艳的广告牌,营业大厅也已经颇有银行营业网点的味道。另外,还有相当一部分网点的改造正在紧张进行之中。

  “根据上级通知,我们的网点改造必须在本月中旬完成。”北京西直门外大街一家邮政网点的负责人告诉上海证券报。

  正因为如此,国家邮政局局长刘安东日前在全国邮政储汇局长座谈会上表示,今年以来,全国邮储网点改造工作进展得比较顺利,极大地提高了邮储自然吸储能力。据了解,保证邮政储蓄余额的稳定增长仍是目前邮储的重要工作之一。

  来自中国银联的一组数据也显示,今年10月份,邮储ATM受理他行卡交易增长速度明显快于绿卡在他行交易的增长速度,首次扭转了过去邮储ATM跨行交易结算款支出大于收入的局面。据分析,今年邮储跨行交易取得的新突破,主要得益于邮储营业网点和ATM受理环境的持续改善。

  上述负责人还告诉记者,邮储此次大规模的网点改造主要是为了改善现有网点营业条件,为其成为银行打下基础。“原有网点大多很差,条件难以和银行网点相比,邮储要开展银行业务,必须在这方面有所突破。”

  根据

银监会的要求,邮储银行应在年内挂牌。随着日前中国
邮政
集团公司的正式成立,邮储银行的成立已为时不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