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渣打银行:中小企业要更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10:34 每日经济新闻

  袁田恬

  昨日,记者从渣打银行了解到,由于今年的最具成长性中小企业评选的成功,因此希望明年能有更多的中小企业参与。这个评选除了能够提供中小企业一些座谈和培训的机会,也能够使中小企业在融资或者与风投谈判时更具竞争力。

  对于这次获得金奖的贵州百花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黎众木业有限公司,渣打银行中国区公司事务部总监黄书雅也分析了这两家企业的目前的缺点。“贵州百花在产品质量方面做得十分出色,但是目前他们的主要产品是治疗高血压的药物,我们希望他们能够开拓更多的创新。”

  “上海黎众很懂得如何包装自己。但我们认为,尽管上海本地市场很大,但是仍然会在一段时间以后饱和,因此我们建议他们要更注重开发海外市场。”黄书雅表示。

  黄书雅向记者表示,“目前中小企业所遇到的困难仍然是融资、创新和人才方面,我们认为中小企业要变得更专业才能赢得市场。一般来说,中小企业的人才资源总是比较匮乏,需要根据各人不同的长处来发挥大于人数的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