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定位高端 外资行备战人民币全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09:57 每日经济新闻

  沙斐

  刚刚颁布的《外资银行管理条例》允许“本地注册”的外资银行办理全面人民币零售业务,但受于网点、人力资源方面的限制,外资银行人民币零售业务发展规模短期内不可能有很大突破,只能将目光定位在高端市场。

  据了解,一些外资银行目前已经在产品和服务方面作了不少准备。东亚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在理财产品以及房贷按揭等零售业务方面具备丰富的经验,如今要做的就是根据国内具体情况设计收益较好的人民币产品。尽管外资银行雄心勃勃,但限于其目前的网点及人力资源,即使全面开放人民币业务,也不可能一口气吃成个“胖子”。

  业内人士表示,外资银行在吸纳公共存款方面,要全面顾及到所有民众是不可能的,从目前情况来看,首先着眼于高端客户是明智之举。

  此外,尽管外资银行在经营理念、产品、技术、服务等方面具有一定优势,但其在吸纳存款方面的收费条款想必也会使一些小客户望而却步。以汇丰银行为例,普通账户存款金额不足2000美元,每月将征收55元人民币的账户管理费;VIP账户存款金额不满5万美元,每月则要征收100元人民币。

  尽管目前外资银行尚不能开展人民币

零售业务,但有关人士表示,这样高额的账户管理费同样会延用在未来的人民币存款业务上,只是目前还不知道具体的金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