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开行联手农业部 融资推动新农村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11:41 金时网·金融时报

  本报北京11月21日讯 记者周萃报道 记者从国家开发银行获悉,该行与农业部今天在京正式签署了“支持新农村建设、促进农业发展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农业部部长杜青林和国开行行长陈元出席签字仪式并发表讲话。

  农业部与国开行的此次合作,是双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构建和谐社会,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大举措。双方签署的合作协议,旨在把农业部在农业农村事务中的组织协调、政策和行业规划的优势与开发性金融市场建设和融资的优势相结合,实现优势互补、共识互动,更好地支持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现代农业建设和农村社会事业的发展。

  双方承诺,农业部积极发挥行业主管部门的作用,及时向国开行通报政策信息,并根据产业发展需要,推荐重点建设项目;国开行充分发挥开发性金融的作用,积极为新农村建设提供融资支持。同时,双方在项目信用结构搭建、项目资金整合、化解金融风险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合作,建立和完善合作机制,共同开创以融资支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新局面。

  近期,农业部和国开行将率先在国家粮食安全、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现代农业建设、农业资源保护与利用、农业走出去等五个方面先行开展合作,探索开发性金融支持新农村建设和农业发展的有效方式,并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逐步扩大合作领域。

  据悉,近年来国开行一直把支持新农村建设作为一项重点工作。今年前三季度,国开行共发放新农村建设贷款186亿元,贷款余额达619亿元。与此同时,国开行业绩继续保持国际先进水平,截至9月末不良贷款率仅为0.76%,进一步增强了国开行支持科学发展和新农村建设的能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