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新银行将入股上海农商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11:36 金时网·金融时报

  本报北京11月21日讯 记者袁蓉君 冯娟报道 记者获悉,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银行集团有限公司已与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达成协议,以2.52亿美元(约合3.28亿澳元)收购上海农商行19.9%的股份。当天,澳新银行董事长顾长利、首席执行官麦法伦与上海农商行董事长李秀仑、行长侯福宁,在上海共同签署了入股协议和其他相关交易的协议。

  据了解,作为此次战略合作的一部分,澳新银行将向上海农商行提供包括风险管理、零售银行、中小企业银行、金融市场、国际贸易、人力资源、财务、操作和信息科技等不同领域的技术协助。今后3年内,澳新银行将提供总额为500万美元的技术支持基金,以实施一项特别的技术协助计划。澳新银行将向上海农商行董事会派遣两位董事代表,并提供管理经验。

  双方的上述战略合作协议尚需等待上海市人民政府和中国

银监会的批准。

  李秀仑说,通过引入澳新银行作为战略合作伙伴,上海农商行将积极借鉴国际先进金融机构在各个相关领域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从而占据上海零售银行业的领先地位。麦法伦表示,这笔投资是澳新银行亚洲发展战略中的重要一步。双方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建立,为彼此都提供了在当今世界增长最快的银行业市场上大展宏图的宝贵机遇。“经过了3年多的业务合作,澳新银行和上海农商行终于建立起了紧密的合作关系,这为我们未来的成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他说。

  上海农村商业银行的前身是上海市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是中国最大的农村商业银行,按资产排名中国商业银行第17位。上海农商行于2005年改制,在上海市区和各郊县拥有330个营业网点和超过380台ATM,员工逾5000名。截至2006年6月30日,上海农商行拥有大约250万

零售业务客户,总资产约1370亿元(约合170亿美元)。1986年,澳新银行作为第一家
澳大利亚
银行在北京设立了代表处,今年是其在华经营第20周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