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资银行在华竞争大幕拉开 网络成主攻渠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11:08 每日经济新闻

  “外资很行全面进入 中资银行挑战冲击”追踪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银行管理条例》12月11日将正式开始实施,中外资银行的竞争大幕也将完全拉开。发展改革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对外经济研究所所长叶辅靖分析认为,未来几年内,已获得国民待遇的外资银行在中国开展本土业务,主要有以下五大趋势。

  一是依据经济发展水平、金融业务容量及客户分布情况,外资银行将把其机构重点布局在中国沿海大中城市,并辐射到中、西部地区城市,而不是像中资银行那样依照中国的行政区划来设置机构并对其作相应的定格。

  二是外资银行在取得人民币经营权后不会建立庞大的机构网点体系,它们会更多地通过网络银行展开竞争,并利用资本优势和自身经营管理经验,通过并购方式进入市场以降低成本,提高在华

竞争力

  三是中、外资银行不仅在传统业务上进行日趋激烈的竞争,还将更加致力于中间业务如结算、代理、个人

理财业务等方面的竞争。外资银行将利用其高超的产品创新能力、良好的市场营销能力和先进的资金运营能力抢占市场。

  四是外资银行对公司客户的争夺将从优质外资公司扩展到优质中资公司,对零售客户的争夺将主要集中于诚信度高的优质高端客户。随着客户服务对象的放宽,外资银行必然将有限的资源用于对优质客户的争夺。

  五是随着外资银行业务范围及经营地域的扩大,其银行经营管理人员的本土化倾向加强,外资银行对中国在职的优质金融管理人才及业务人才的争夺将逐步展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