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发行股权之争落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 17:14 中国经营报

  来源:中国经营报 本报记者:巫燕玲

  11月16日下午,广东发展银行大厦5楼会议室,广东发展银行与美国花旗集团牵头组织的国内外投资者团队签署了战略投资与合作协议。耗时近16个月的广发行竞标终于落下帷幕。

  根据协议,花旗集团与IBM信贷、中国人寿、国家电网、中信信托、普华投资等国内外企业组成的投资者团队共出资242.67亿元人民币,认购重组后的广发行85.5888%股份。其中,拟持股比例为:花旗集团20%,中国人寿20%,国家电网20%,中信信托12.8488%,普华投资8%,IBM信贷4.74%。

  财团中的两家外资机构----花旗和IBM信贷共持有24.74%的股份。这样,两家外资合计,并没有超越政策允许的25%的持股上限。

  据接近重组办的人士透露,协议仍需通过监管部门批准。而广发行有可能在月底前召开大会,确定董事长和行长人选。按照广发行与花旗集团签署的技术合作与协助协议,花旗集团将向广发行提供风险管理、财务控制、信息技术、内部控制、公司治理、资产负债表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和金融创新等八个方面的支持与协助。

  此外,花旗在国内还持有浦发银行4.2%的股份。 国泰君安研究所银行业分析师伍勇刚表示,由于浦发和广发都是全国性的股份制

商业银行,所以花旗收购广发后,将会影响与浦发合作的深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