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农行密云支行与仁创集团实现银企合作纪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19:07 卓越理财

  银企一家亲 沙子变成金

  ——农行密云支行与仁创集团实现银企合作纪实

  文/陈德立 曹明月 宋扬清

  仁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自1999年经营初期开始与农行北京市密云支行建立业务关系,开立基本存款账户,并保持着长期良好的银企关系。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中国农业银行北京市密云县支行针对企业各阶段的需求,在金融结算服务和信贷资金上有力地支持了企业的发展,企业预计今年收益将在去年实现5325万元收入、474万元利润的基础上翻一番。

  诚信为先 银企结缘

  北京仁创科技集团,是一家以沙子为主材料,集科、工、贸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已开发出50多项完全拥有自主

知识产权的科技成果,并获国家发明奖、中国专利金奖和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多项奖励,并已形成了覆膜砂、孚盛砂、生泰砂三大系列产品。其中生泰砂得到了胡锦涛总书记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评价和关注,已被中南海(国办)、科技部、北京市科委办公区等率先采用,并已被奥运工程采用。该项成果的推广应用将对“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发展前景极为广阔。

  在该企业入住密云县工业开发区的初期,密云支行党委一班人与客户经理主动研究企业产品市场、发展前景和经营管理现状。在充分了解了企业之后,他们亲自登门,积极向对方介绍农行的金融产品以及服务方面的优势,承诺农行的金融产品能够满足企业所有的需求,并制定了严密的服务方案。多次的上门宣传虽然都是无功而返,但他们没有放弃,依然锲而不舍地追求。数月后企业的财务人员终于被感动了,他们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在密云支行开立了临时账户。对待这样一个特殊企业的客户,农行组成了特殊服务组,给予了极大的关注,在结算、现金等方面为企业提供了方便快捷的服务,让企业感受到了农行的诚信。农行密云支行终于经受住了考验,仁创的基本账户很快就由他行转到了农行密云支行。至此,银企之间进入了密切合作阶段。

  农行密云支行知道,在激烈的金融竞争中,如果不能为企业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企业就会另选他行,要保持银企之间的密切关系,就要为企业提供贴心的服务。因此,密云支行十分关注企业的需求,尽最大努力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支持。2002年农行密云支行为企业办理的第一笔1460万元的质押贷款帮助企业解决了生产中的实际问题。今年企业扩大了生产规模,资金周转发生困难,如果不能尽快解决将影响企业的信誉。当支行接到企业的2000万元贷款申请后,支行有关部门及客户经理连夜加班,筹备资料,撰写报告,使企业2000万元的贷款提前半个月就派上了大用场,为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在以后的岁月里,密云支行先后为企业办理了多笔贷款和银行承兑汇票。到今年9月10日,农行已为企业累计发放贷款5460万元、银行承兑汇票2000万元、票据贴现3500万元,保障了企业的健康发展。企业对农行的信赖与日俱增,几年来没有发生过一笔拖欠贷款本息或其他违约行为,连续四年被农行评为“AAA”级信用企业。农行为企业办理的代发工资、网上银行等业务也赢得了企业员工的好评。银企发展进入了更高阶段,出现了双赢的良好局面。

  你的需要 我的创造

  自1993年创立以来,北京仁创科技集团依靠自主创新,大胆探索,形成了独特的“仁创”企业文化及三大核心理念。从创业者的个体创新到带领一个团队的组织创新,从一项技术到50多项科研成果,从一个领域到铸造、石油、生态环保三大领域,仁创逐步建立起完善的自主创新体系和独特的经营管理模式,从而创造性地开辟出“仁创沙产业”,并且今年还入选为国家三部委(科技部、国资委、全国总工会)命名的首批103家“创新型企业试点”之一。

  仁创集团围绕沙产业,通过技术创新、经营创新和管理创新,致力于三大领域产品的开发,从紧跟关系国民经济支柱的汽车领域研制出生产

发动机造型材料到为满足国家
能源
与日俱增的需要开发出石油开采业的“增油剂”,再到为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尤其是城市水资源的匮乏而研制成功的生泰砂基透水砖系列产品,可以说仁创集团始终是致力于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技术和产品的开发,以满足人们对生活品质的需要。

  持续创新 永不止步

  持续创新,永不止步是仁创集团追求的目标。1991年前仁创集团创造性地研制出“耐高温覆膜砂”技术和产品,成功地以区区10元/吨的天然石英砂,有效替代了7000元/吨的锆英砂,加工成一种新型的精密铸造材料,填补了一项国际铸造业的空白,荣获机电部科技进步一等奖;1991年发明“壳型铸造用耐高温覆膜砂技术,荣获国家发明奖;2003年发明的“一种覆膜砂配置工艺”专利技术,荣获国家发明专利金奖。该系列技术产品的成功研制有效地解决了我国复杂薄壁精密铸造的生产难题,使得我国汽车发动机关键部件能够快速国产化,对我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在铸造领域取得成功后,公司把目标转到其他应用领域。经过4年研究,创造性地发明“蛋壳防破碎原理”,从而在技术上另辟蹊径,打破美国的技术封锁,研制成功一种新型石油压裂防砂支撑剂——“孚盛砂”,该成果已通过北京市科委的技术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该项技术成果的推广应用,将对我国石油资源短缺起到有效的缓解作用。

  随着社会对资源节约的迫切要求的需要,2005年仁创集团又原创性地发明新的透水原理,采用沙漠中的沙子为原料,发明研制出优异的透水功能与防滑功能的生态砂基透水砖,经查新检索该项成果填补国内外空白。该项成果还得到了胡锦涛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重视与评价。

  企业文化 打造仁创

  仁创集团之所以能健康、快速的发展,与拥有独特的企业文化“仁创铭”是分不开的,它是仁创人十几年奋斗的行动指南。仁创人以改善美化人居环境、提升生活品质为己任,以自己的智慧、技术、产品和服务奉献社会造福人类。

  仁创集团企业文化的精髓为:在我们生活的地球上,自然资源是有限的,而人们的需求却是无限的。仁创的“仁”字就是要最大限度地满足人们的合理要求。如何保证满足人们的合理需要呢?唯有创新,即充分地挖掘人们的大脑潜能,通过技术创新,最少使用或重复使用有限的自然资源,将有限的自然资源变成相对的无限资源。

  今年9月,北京市分行副行长董福海在北京仁创科技集团调研时,集团公司董事长及专利发明人秦升益先生亲自为董行长讲解与演示了产品的各种用途与性能,充分展示了其产品的科技含量与市场前景。在调研即将结束时,董副行长高兴地表示,中国农业银行北京市分行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企业的发展,希望企业能够做大做强、银企关系更加深入密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