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块钱就能存渣打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13:23 东方早报

  俞佳

  到明年二季度,普通中国居民就可到外资银行存钱、贷款、办信用卡了。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宋大涵昨天表示,《外资银行管理条例》将于下月11日起施行。根据这一《条例》,在本地注册的外资银行将可以开展个人人民币业务。

  据介绍,这一规定是为了兑现我国加入WTO时的承诺。

  不过,外资银行全面开展人民币业务,应满足《条例》的规定,即在中国本地注册独立的法人银行。而没有注册本地法人银行的外资银行,将只能进行100万元以上的人民币批发业务。

  昨天上午,英资渣打银行已向中国

银监会提交了筹建本地法人银行的申请,成为第一家提交申请的外资银行。该行表示,在拿到牌照之后,普通居民只要一元钱就可以到该行开户。其他外资银行也纷纷表示将申请成立本地法人银行。

  银监会官员表示,在外资银行提交申请文件后,审批将在1到3个月之内完成。因此,预计本地居民从明年第二季度开始,将可以去外资行进行人民币存贷款业务。

  随着《条例》的实施,外资银行将全面进入中国银行业市场,展开与中资银行的面对面竞争。不过,接受采访的中资银行大多表示,“狼来了”,但他们并不惧怕。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