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建行否认隐瞒30亿美元坏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01:29 中国网

  就国外媒体报道建设银行在去年10月香港公开上市前,瞒报30亿美元(约合236亿元人民币)不良贷款的消息,建行昨日正式回应。建行称,该报道失实,将对此保留使用法律手段的权利。

  《纽约时报》近日援引未具名消息人士报道称,在赴港上市前的2004年,建行有意隐瞒了高达30亿美元不良贷款的信息。

  建行在其官方网站上发表了“郑重声明”。该行新闻发言人称,“该报道引用某位人士的所谓建行2004年有意隐瞒不良贷款的说法是没有事实依据的。”

  该发言人称,建行一直严格遵守国家有关的法律法规及

股票上市地的有关监管规定。作为公开上市的公众公司,建行已按照有关法规进行了信息披露。建行按照国内和上市地监管当局的规定并参考国际惯例,制定了严格的贷款分类标准,并相应制定了严密的贷款分类程序。建行招股书中所披露的包括资产质量数据的财务报表,经过了国际著名会计师事务所毕马威的审计,并出具了无保留的审计意见。“本行将保留使用法律手段的权利。”该发言人称。

  《纽约时报》报道所指的2004年是建行股份制改造的关键一年,该行当年与中行一起剥离了数千亿不良贷款,并同时与花旗等多家境外机构商谈战略入股。

  正是在2004年充分的财务重组“打扫干净屋子”后,2005年6月,美国银行下定决心正式与建行签订战略入股协议,出资25亿美元参股建行9.1%的股份,并在未来有权增持至19.9%。2005年10月,建行成功在香港实现IPO(首次公开募股),筹集资金94亿美元,成为中国第一家实现公开上市的国有商业银行。

  建行行长张建国昨日在北京表示,建行目前无意发行A股,建行现在的资本充足率及资金都很充裕,筹资没有迫切需要,但不能排除未来不会考虑。他还表示,建行成立保险合资公司的事宜,还在等待监管部门批准。

    早报记者 毛明江 (来源:东方早报)

    建行新闻发言人就国外媒体报道不良贷款问题发表谈话

    建行新闻发言人:建行信贷资产质量真实可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