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农行称股改暂缓绝无此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09:13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姜业庆北京报道针对坊间流传的农行“股改暂缓”一说,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唐建邦日前在出席农行“金e顺电子银行产品发布会”后对中国经济时报记者表示,“绝无此事”。

  该行一中层对记者透露,该行刚刚向国务院上报了新的股改方案,并无所谓“暂缓”的说法。

  参加此次发布会的农行另一位副行长韩仲琦也对中国经济时报记者说,国家希望在今年年底金融业全面对外开放前,完成国有银行改革,从这个时间表来看,农行股改有望今年年底取得突破。事实上,农行股改工作一直都遵循着“整体改制,择机上市”的思路,有条不紊地进行各项内部改革,股改办挂牌、内外部审计、成立法律与合规部、启动人力资源综合改革等最近一连串的动作也表明,农行的股改工作已开始提速。

  韩仲琦指出,国有

银行改革有一个先后顺序的问题,与其他三家大的国有银行相比,农行股改更具复杂性。这是因为农行改革要放在农村金融体制的总体框架内通盘考虑,再加上农行历史包袱沉重,因此,农行改革相对而言要“慢”一些。但这并不意味着农行改革会一拖再拖。因为,只有农行的股改完成,国有银行的改革才能算得上成功。

  按韩仲琦的设想,农行应先把农行承担的政策性业务损失消解后,再进行相应的财务重组。在完成财务重组后,农行将引进战略合作关系密切的国际银行作为战略投资者。

  也有权威人士表示,农行已被正式纳入农村金融整体改革方案内,方案最终将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进行论证。此前,农行已向有关部门三次上报过股改方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