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与深圳航空签订了100亿元综合授信框架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10:11 汇赢投资

  建行与深圳航空签订了100亿元综合授信框架协议

  11月8日,中国建设银行与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深航”)在深圳签订了高达100亿元人民币额度的综合授信框架协议,用于深航近期实施扩张战略的资金支持。

  与此同时,今年以来,深航扩张步伐频频:先后控股常州机场;进入东北市场,成立沈阳分公司;落子中原,成立郑州分公司;控股的翡翠国际货运公司也开航运营。据内部人士透露,公司近期还将引进约40架飞机,以及筹建公务机公司。

  深航一位内部人士表示,深航今年以来跨越式的扩张步伐,源自“369”发展规划。

  去年底,深航股权拍卖转让给两个民营股东深圳汇润投资有限公司和亿阳集团,其后,原南方航空股份公司常务副总李昆以副厅级身份出任民营的深航副董事长、总裁,引发业界关注。

  新股东进入之后,提出了要将深航由地方航空公司发展成为全国性、国际化的航空公司。首先,从规模上,要用3年时间使公司的飞机数量增加到60至70架;用6年时间使公司飞机数量增加到100架;用9年时间使飞机数量增加到160架,员工队伍达到1.6万人,始发基地增加到8~10个,力争使深航在行业内具备更加显著的比较优势。根据这一规划,深航希望在今后10年时间内,逐步投入200亿元人民币购置或租用飞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