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商行拟增资22亿 5亿期望由外资行进行战略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05:04 第一财经日报

  王思睿

  从2004年起,已陆续有外资银行与武汉市商业银行就合作之事进行接触。当35家外资银行随中国银监会探营武汉时,王春汉曾向40多位银行家抛出橄榄枝

  人民币业务全面开放,对于外资银行而言或是一系列美味套餐,让他们怦然心动的还有城市商业银行伸出的橄榄枝。

  《第一财经日报》从武汉市商业银行获悉,该行正在筹划实施增资扩股,初步计划筹集约22亿元人民币的股本,其中的5亿元希望由外资银行进行战略投资。

  据武汉市商业银行董事长、行长王春汉介绍,增资扩股完成后,该行股本总额将达到约27亿元人民币,资本充足率在10%以上。按照国家有关政策要求,27亿元的总股本中,单一外资银行持股比例最多可达到20%,由多家外资银行持股比例最多可达到25%。

  武汉市商业银行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后期,注册资本为5.68亿元,其中武汉市财政局占17.6%,是最大的股东。该行9年间资产总额增长229.06%达到292.37亿元,同时负债总额也达283.06亿元,增长223.65%。

  王春汉同时称,“而且成立以来,一直头疼的

不良资产,在今年6月也得到解决。”但他并未向媒体透露不良资产的具体数字。本报记者从湖北省人民政府研究中心披露的资料获悉,该行不良资产比例曾高达15%,不良贷款比例超过25%,资本充足率严重不足2%。

  从2004年起,已陆续有外资银行与武汉市商业银行就合作之事进行接触。当35家外资银行随中国

银监会探营武汉时,王春汉曾向40多位银行家抛出橄榄枝。据中国银监会湖北监管局介绍,武汉聚集所在省份至少50%的金融资源,也是迄今为止中部地区唯一设有外资银行的城市。

  武汉市商业银行行长办公室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昨日对本报记者称,寻找增资扩股的合作伙伴还在进行之中,但该行拒绝透露最终敲定的确切时间表与正在进行接触的金融伙伴。武汉市政府金融办公室则表示,政府会积极支持商行引入外资战略合作者,但成功与否尚“取决于双方最终的价值取向”。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