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首次获准在全国开办同业存款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21:5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31日电 (记者 毛晓梅)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31日宣称,日前,经中国银监会批复同意,农发行将在全国开办同业存款业务。这是农发行首次获准开办存款类业务,对扩大其支农资金来源、降低资金成本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批复,农发行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办非结算用途的金融机构同业存款业务。开办此项业务的对象为中资商业银行、城市信用社、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国家邮政局邮政储汇局。

  据悉,去年11月底,农发行即在山东、广西、湖南、云南、贵州、四川6个省区启动了同业存款业务试点,并取得成功。农发行负责人表示,此次正式获批后,农发行将全面加强对此项业务的管理,进一步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内部控制和业务考核机制,切实防范金融风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