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湖北今年底对外资银行开放 支持中外资银行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09: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十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艾启平) 湖北省银监局局长李怀珍今日在外资银行代表团赴湖北省暨武汉市考察座谈会上表示,该省今年底将对外资银行实行全面开放,若有外资银行申请开办人民币业务和经营本地居民个人人民币业务,也将在政策范围内给予积极支持。

  包括美国花旗银行、瑞丰银行、瑞士银行、西班牙对外银行等在内的四十余家境外银行代表团,今日来湖北、武汉参观考察,并与当地主管官员、银行业和相关部门进行座谈。

  这位官员称,为加强对外银行的监管与服务,今年三月份该局专门新设立了外资银行与

资产管理公司监管处,加大了对外资银行的监管力量。在确保辖内银行业防范风险、稳健运行同时,湖北将把银行业的对外开放作为重点,对于来武汉新设立机构的外资银行,给予与中国西部地区同等的“绿色通道”。对于已设立分行的外资机构,积极支持其在武汉设立支行和自助银行,并采取优惠政策,提高审批效率。

  李怀珍还表示,对于中外资银行之间的业务合作,当地银监部门将给予积极支持。同时,支持外资银行入股华中地区同类银行中最具实力的武汉市

商业银行。从今年起,湖北银监部门还将开始每季度与外资银行召开联系会议,帮助其及时了解最新政策动向和风险趋势,并支持和帮助其维护自身权益。

  外资银行在湖北有悠久的历史。早在一八六一年,英国汇隆银行就在武汉设立了分行。随后英国汇丰、美国花旗等近二十家境外和合资银行相继在武汉设立分行。目前,武汉共有五家外资银行,东亚银行武汉代表处目前也正在申请设立分行。迄今为止,武汉仍是中国中部地区唯一设立有外资银行的城市。(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