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C尼尔森调查:年轻夫妻最关注外资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02:30 新闻晨报

  □记者马伟伟

  晨报讯AC尼尔森最新发布的《个人金融综合研究》报告表明,由于外资银行越来越多地受到中国消费者的关注,国内银行和外资银行之间的竞争趋于激烈。

  报告显示,在上海、北京和广州三地,中国消费者对外资银行的关注度每年都在提升。虽然消费者对本土银行的关注度和接受度仍然高于外资银行,但双方的差距正在缩小。其中,在上海51%的受访者能在没有提示的前提下举出一个外资银行的名字,而在2004年这一数据仅为33%。

  报告还指出,没有子女的年轻夫妻对外资银行的关注度和意识度最高。北京、上海、广州三地的调查显示,这部分家庭将约1/3的月收入存入银行,5-10%的月收入用于投资,还有57-64%用于其他开销。

  据介绍,AC尼尔森的此次调查涉及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杭州等国内10大城市,共有7500多名受访者接受了电话调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