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些外国专家认为我银行业有能力参与国际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 09:3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 卢德坤 李真) 出席“2006年中国国际银行会议”的外国专家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在市场完全开放后,中国银行业有能力与西方同行竞争。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前副主席罗杰·弗格森说,对外开放有利于中国银行业的发展,中国政府和银行在过去的几年中进行了很多有目共睹的改革并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中国银行业的信贷文化和风险管理文化也在逐步建立。他认为,外资是一种催化剂,通过接受外资或者与外国银行建立合作伙伴关系能够促进当地银行业的发展,增强银行的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前苏格兰皇家银行董事长乔治·马修逊认为,中国大型银行不少是国有

商业银行,而国有银行在与国外同行竞争中有很强的实力,当然也有其自身的不足。他说,苏格兰皇家银行从十几年前一家相对地区化的银行,发展成目前在世界上极具影响力的银行,与不断转型和变革是分不开的。苏格兰皇家银行与中国银行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是着眼于短期的获利而是长期的合作。苏格兰皇家银行的经验将为中国银行提供有益的帮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