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银监会负责人:我国将试点不良贷款资产证券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 09:2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1日电(中国证券报记者申屠青南 俞靓) 银监会业务创新监管协作部负责人李伏安20日表示,银监会将试点不良贷款的资产证券化,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和信达资产管理公司作为首批试点企业。

  李伏安在“2006年中国国际银行会议”的会后还表示,资产证券化试点将扩大范围,第二批试点银行包括工行、中行、农行三家国有银行以及其他较大的股份制银行,各家银行都已经上报试点申请材料。同时,投资者的范围也将扩大,更多的机构投资者包括保险公司、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等,都可以参与证券化产品的投资。

  “用

证券化的方式处理
不良资产
,这在国际上很流行,我们为什么不能用呢?”李伏安说,在我国引入这种方式,主要是加快不良资产的处理速度,使处置不良贷款更灵活。

  专家介绍说,将流动性较差的不良资产转化为在市场上交易的证券,可以提高资产的流动性,但目前我国不良贷款的

资产证券化还存在障碍。证券化最关键的条件是资产要具有可预测的相对稳定的现金流,否则就难有市场吸引力,而我国的大部分不良资产不符合这一基本条件。此外,相关法律法规有待完善、缺乏合格的评级机构,也使得不良资产难以定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