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建行股东大会通过委任张建国为执行董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 10:27 建行总行

  北京,2006年10月20日 –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香港联交所股份代号:0939,以下简称: 「建行」)今天举行200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以下简称: 「临时股东大会」),所有决议案,包括委任张建国先生为执行董事及收购美国银行(亚洲)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美国银行亚洲」)全部已发行股本,均获得通过。

  临时股东大会同意委任建行行长张建国先生为执行董事。根据建行董事会7月27日作出的决议,张建国先生在获准执行董事的任职后,将同时出任建行副董事长。

  此外,临时股东大会还通过了收购美国银行亚洲全部已发行股本的议案,同意建行以97.1亿港元收购美国银行公司在香港的全资子公司美国银行亚洲100%的股权。在收购正式完成后,建行在香港的业务规模将迅速扩大为原来的两倍,客户贷款规模从原来的第十六位飙升至第九位。

  建行董事长郭树清先生表示:“本人谨此代表董事会对张建国行长的加入表示欢迎,相信张先生担任建行副董事长兼执行董事,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治理水平,推动业务发展。收购美银亚洲将成为建行逐步实施海外发展战略、实现「国际一流的

商业银行」目标的重要里程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