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工行首日招股派表120万份 港散户认购热大户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17: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7日电 中国工商银行再度掀起认购新股热潮。公开招股16日揭开序幕,早上7时,在香港观塘裕民坊已见有散户于收票行门外,排起长达百人的人龙,等候索取认购表格。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旺丁之外,香港9家华资券商,首日就录得总额362.5亿元的孖展认购,即相当于超额认购近6倍,全面拋离同行招商银行的300亿元及中国银行的250亿元首日孖展额纪录。

  据消息,工行首天已派出约120万份白表。因应市场反应火热,有接近承销团的消息建议,有意认购工行的散户,宜尽量采用白表电子渠道认购(eIPO)或银行网上认购等方法。

  国际配售 传基金一掷百亿

  消息指出,由于中央

证券登记处理实物白表的能力上限,只有约60万份,一旦出现超额,可能需作特别安排。

  散户认购反应炽热,大户取态更狂。基金界昨天传出,有基金公司近日在国际配售上,落下一张总值13亿美元(约101亿港元)的巨额定单。

  有美资基金经理表示,一般集资数百亿元的新股,每当市场上传出有6、7亿美元的“大飞”,已经令人咋舌,“13亿美元,这是今年内听到最夸张的大飞。”

  券商︰反应烈 电话响过不停

  鉴于市场反应炽热,券商不愿错失良机,部分首日已“借爆”孖展的券商表示,将再作融资安排。财资市场人士则表示,银行已准备了大量资金供应,并反映于拆息,隔夜息昨尾市已回软至3.55厘。

  “客户电话如

海啸般涌来,12条电话线今日响过不停。我们没有想过市场反应来得那样快。”耀才证券总经理陈启峰说。

  散户心声   

  张先生:新股趁平买

  有抽中国银行(3988),招商银行(3968)则没有抽,因太贵。今次工商银行(1398)招股会认购,因工行是大机构;而且新股上市即股价刚起步,要趁平买,估计开市价最多是3.3元(工行招股价范围为2.56至3.07元)。

  周小姐:优质中资股

  今次不是第一次抽新股,认购工商银行(1398)因对该行有信心,而且市帐率低(即股价除以帐面值,愈低愈吸引),管理层又较中国银行(3988)优胜,是中资股优质选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