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行高山案关键嫌疑人李东哲高山可能被引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09:31 新京报

  二人现均在加拿大,加警方早已对其密切监控

  本报讯 (记者 高泽阳) 据接近警方的人士透露,张晓光案、中行高山案的关键犯罪嫌疑人李东哲、高山将可能被引渡。

  知情者透露,李东哲、高山二人现在加拿大。由于李东哲、高山出逃前曾有大笔资金调动等行为,因此刚一入境就引起加拿大警方的注意。

  接近黑龙江警方的人士透露,加拿大警方随后向中国警方反映此事,并曾派遣专员与黑龙江警方接触。

  因当时张晓光案与中行高山案均在初步调查之中,警方未采取进一步行动,但请求加拿大警方对二人密切监控。

  上述知情人士透露,加拿大警员曾向黑龙江警方表示,李东哲、高山二人并非

赖昌星“级别”的人物,缺乏申请政治难民的条件,引渡起来较为容易。

  但张晓光代理律师表示,一直负责侦办张晓光案的白城市检察院并未提及引渡李东哲、高山之事宜。以目前的案件进程来看,引渡二人的可能性不大。

  2005年1月13日,张晓光因涉嫌挪用公款被刑事拘留。两日后,东北高速公告称,公司存在中行哈尔滨河松街支行的近3亿元资金丢失。

  河松街支行丢款案旋即被引爆,此后数日纷纷爆出黑龙江哈工大辰能风险投资公司、黑龙江

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等数家单位均存款失窃,总计高达10亿多元的资金。

  河松街支行行长高山于2004年12月潜逃,该案的幕后指使者、北京世纪绿洲控制人李东哲亦与其一直潜逃在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4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