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工行同步公开发售A股和H股 中国股市小幅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 17: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0月16日电 (王兆寰) 今天,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HK,1398)同步公开发售A股H股,内地机构投资者的网下申购也同时启动。中国股市并未出现之前坊间预料的大盘上扬局面,反而出现小幅振荡。上证综指以一千七百八十七点七点开盘,收于一千七百七十一点三点,下跌十三点三六点;深证成指也以四千三百八十点五八开盘,收于四千三百三十二点五一点,下跌百分之一点一。

  今天,工行以每股发售价为二点五六港元到三点零七港元发行H 股;经

汇率折算后,A股的每股发售价格区间为二点六元到三点一二元人民币。

  业内有关分析人士认为,在大盘市场逼近千八关口,全球最大的IPO工行今日进入发行程序,市场资金面临考验。

  从香港H股国际配售部分大比例超额认购情况显示,国际市场投资者对中资银行的投资热情不减,这将会提升本周后段A股市场投资者参与该股认购的积极性。

  同时,由于工行发行期间未安排其他新股的发行,料申购资金将再创新高,这对短期二级市场资金面有一定压力。

  今日早市,大盘小幅高开,之后出现下挫。在经过整理后,出现回暖,下跌压力得到缓冲。午后,在指标股走软的拖累下,出现回落态势,成交量也略有放大。联通、长电等指标股有明显调整。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