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工商银行A+H股股票明起发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 23:16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中国工商银行今天在香港宣布,工行H股和A股将从明天起公开发售,并于10月27号在香港和上海证券交易所同时上市。

  工行计划从明天起到10月19号,向全球公开发行353.91亿股H股,发售价为2.56港元到3.07港元之间。同时,130亿股A也将从明天到10月19号发行,发售价格是2.6元到3.12元之间。根据规定,如果15%的超额配售选择权全额使用,则工行H股和A股的发售股市将分别达到406.99亿股和149.5亿股。工行股票计划于10月27号在香港和上海两个证券交易所同时挂牌交易。此前,工行在全球路演中已获得超过1200亿美元的认购,超额认购约14倍。

  作为第一个A股H股同步发行的上市公司,业内预计工行发行总募集金额将达到约200亿美元,从而将打破1998年日本ntt移动通讯集资184亿美元的纪录,成为全球史上募资额最大的

新股发行活动。

  中国工商银行成立于1984年,是国内规模最大

商业银行。2005年10月由国有独资商业银行改制为股份制商业银行,后又引进了高盛集团、安联集团、美国运通公司三家境外战略投资者。截至今年6月30号,工行的资本充足率为10.74,工行预计今年全年净利润将不低于472亿元人民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