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信银行海外上市计划推迟 明年实现A+H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 17:5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中信银行海外上市计划年内已经无望。该行行长助理张强周六表示,战略投资者的引进工作已经进入最后阶段,年内将有结果,但H股发行将推后至明年年初。他同时首次透露了将于明年发行A股的计划。

  中信银行是我国第七大银行。按照计划,中信银行将在工行之后,于年内赴港上市筹集超过150亿元的资金,以满足未来2-3年的资金需求。为此,该行已选定中花旗银行、汇丰银行、雷曼兄弟、中中金公司以及中信证券作为本次发行的承销团成员。

  然而,由于战略投资者引进过程中的审慎,H股发行的计划最终延至明年。张强出席中国银行家论坛间隙时称,“只有确定了战投,才能向港交所提交正式上市申请的A-1表格。”他表示,战略投资者的引进工作已经进入最后阶段,目前处于非常敏感的谈判时期,相信很快便会有结果,不会超过今年。

  根据2006年上半年半年报,中信银行上半年实现账面利润36.75亿元,不良贷款余额为110.96亿元、不良率2.51%,而经过集团注资,银行资本充足率已经达到了9.44%。

  良好的财务数据给了银行高管以足够的信心。张强称,在此基础上不存在为了消化

不良资产或者引资而引入战略投资者,纯粹是引入一家非常好的合作伙伴。

  据他表示,以往以公司业务为主、以贸易融资业务为特色的中信银行将着重考虑战略投资者的业务互补性。此前有消息称,通用金融、西班牙桑坦德集团、法国巴黎银行以及西班牙对外银行等战略投资者正寻求收购中信银行5%-10%的股份。

  此外,张强还首次披露了中信将于明年H股发行后很快发行A股的信息。但他强调,A股的具体发行时间将更多取决于监管安排。(艾勇/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