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建设银行联手国际金融公司提升国际竞争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0: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十月十三日电 (记者 魏晞) 中国建设银行十二日与国际金融公司在北京签署《全球贸易融资服务协议》,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建设银行与国际金融公司携手合作、为客户提供贸易融资服务的序幕全面拉开。

  国际金融公司是世界银行集团成员之一,是世界上为发展中国家提供融资最多的多边金融机构。二00五年,国际金融公司启动了全球贸易融资服务计划,为发展中国家(如肯尼亚、尼日利亚、巴基斯坦、黎巴嫩等)银行开出的信用证和其它贸易融资工具提供支付担保,以降低新兴市场贸易融资的支付风险。截至目前,已有花旗、汇丰等六十余家银行加入此项目,建设银行是中国地区第一家加入此计划的银行。

  建设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入世后国内金融市场逐步放开,国内银行业的竞争已呈现国际化态势。面对激烈的同业竞争,联手国外金融企业打造贸易融资业务核心

竞争力,成为中国银行业的必然选择。

  建设银行是中国四大

商业银行中首家实现海外公开上市的银行。此次与国际金融公司签署《全球贸易融资服务协议》,建设银行将凭借国际金融公司的信用支持,拓展对发展中国家的贸易融资业务,延伸其国际贸易融资范围,进一步提升国际影响力和外汇业务整体竞争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