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十连阴恐重演 沪上银行房贷肉搏战打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09:47 每日经济新闻

  钟宁瑶

  与“负增长”小别4个月后,各家银行的房贷再次陷入泥潭。据上海银监局公布的数字显示,9月末,上海个人住房贷款余额环比少增0.36亿元。事实上,从6月开始,尽管总量在递增,但沪上银行大部分新增房贷余额呈现缩量,仅有少数几家略有增量。随着房贷滞后效应的不断显现,总量负增长的局面将笼罩沪上银行业。

  “这仅仅是开始,上次负增长持续了整整十个月,这次房贷低迷的时间恐怕要超过上次。”沪上一家银行个贷中心负责人预言。他还向记者表示,银行业内的房贷争夺战将愈演愈烈,今后各家银行都会开足马力研发新产品,还款方式、贷款人条件以及贷款成数均将成为房贷产品创新的主要发力点。

  该负责人称,对银行来说,眼下最能把握的就是革新产品、改进服务、挽留客户。但他也坦言,从今年开始,很多银行都加入房贷混战,产品推出速度加快,同质化较严重。“现在再也不可能出现市场上完全没有的新产品,所谓的新产品也就是在一些细节上做文章。”由于

房贷利率和期限基本上是固定的,银行能创新的领域仅能集中在贷款人条件、贷款成数优惠和还款方式上。

  目前,还款方式是各家银行热衷的创新领域。以今年看,房贷新产品如“双周供”、“存抵贷”、“有借有还”等,就是在还款方式上做文章。同时,贷款成数也是银行吸引客户的利器。眼下,除个别银行外,90平米以下住房,无论是否第一套房,都可获得八成房贷。此外,银行对贷款人条件也一再放宽,兴业银行已将贷款人的年龄延至70岁,突破了以往65岁的上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