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东发展银行竞购战最后时刻 各方否认花旗中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夏峰

  广东发展银行竞购战进入最后阶段,消息面开始变得不安起来。昨日有海外媒体报道称,国务院已经批准由花旗集团牵头的财团收购广发行。对此,记者联系的多方相关人士均表示,暂时不能对此消息作出肯定回复。

  法国兴业银行竞购团队有关人士向记者表示,并未收到揭标的通知,该传闻“完全不准确”。一位广发行内部人士昨日则告诉记者,中标结果将由该行对外发布,目前尚未得到可供发布的信息。

  

银监会、花旗(中国)有关人士对上述消息不予置评。

  此前,曾有接近广发行重组小组的有关负责人向本报表示,广发行竞投一旦揭标,将在第一时间正式公布,在此之前,关于任何方胜出的传言与猜测都是不负责任的。

  记者还了解到,广发行短期内出台竞标结果的可能性并不大,因为某些竞标方的方案未必能够通过监管部门的批准。“竞购方案的屡次调整或是审批不过关,也是使得竞标结果久拖未决的重要原因。”消息人士称。

  例如,一直希望大力拓展内地市场的中银香港一度成为平安的竞购伙伴,但由于与中银国际(广发行重组的财务顾问)存在关联关系,最终导致“遗憾”出局。此外,同样由于存在关联关系,花旗最新的外资竞购伙伴———第一联合资本公司也受到某些质疑,因为现行政策并不允许单个外资金融机构持有国内

商业银行的股份超过20%。

  今年8月31日,花旗、法兴和平安向广发行重组小组递交了新一轮标书,各竞标方纷纷“加码”。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主要与广发行上半年的业绩飙增有关。在2006年7月底召开的广发行上半年工作会议上,广发行表示该行2006年上半年实现税前利润16.8亿元,同比增加11.48亿元,同比增长200%。

  去年底来,花旗、法兴和平安对广发行85%股权的出价并未改变,分别为241亿元、235亿元和226亿元,但在承接债务等方面,三方均作出较大让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