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银行入股CLS集团规避结算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16:1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0日电 (记者 谢登科) 记者10日从中国银行获悉:中国银行日前正式入股CLS集团控股公司,成为CLS集团公司的第69家股东,也是中国国内第一家入股CLS集团公司的银行机构。

  CLS国际银行是连续联结清算系统提供商,该系统为外汇交易市场提供全球银行业结算服务。CLS银行连接十五家中央银行及众多世界知名的金融机构。目前共有57家成员行通过CLS银行处理外汇交易结算指令,总用户数超过750家。CLS银行目前日平均处理结算指令超过260000条,总金额超过2.9万亿美元。

  中国银行新闻发言人王兆文介绍,此前,入股CLS集团的其他股东大多为国际大型

商业银行及投资银行。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不久也将按照既定程序申请成为CLS银行的结算成员。

  CLS集团表示,中国是世界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未来几年内金融业将获得巨大的发展。CLS集团将向中国银行在风险、流动性、效率方面提供同其他股东一样的便利。(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