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泰共同签署两国跨境银行监管合作谅解备忘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 16: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八日电 (记者 于晶波) 中国银监会八日提供的消息称,中国银监会与泰国中央银行已于近日共同签署了两国跨境银行监管合作谅解备忘录。根据该备忘录,中泰两国监管当局同意在信息交换、市场准入和现场检查等方面进行合作。

  截至今年八月底,共有三家泰资银行在华设立了九家分支机构;中资银行在泰国设有一家分支机构。

  中国银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签署监管合作谅解备忘录有助于银监会不断完善双边监管合作机制、提高跨境银行监管水平。具体而言,有利于银监会与有关国家、地区的金融监管当局进行信息沟通和交叉核实,及时发现问题或不良发展趋势,做到及时预警、及时惩戒,从而促进双边互设机构的合法稳健经营。

  中国

银监会成立以来,按照相关跨境银行监管原则,积极主动推进与境外银行监管机构建立正式的监管合作机制。截至目前,其已先后与美国、英国、加拿大、香港、澳门等二十二个国家和地区的金融监管当局签署了监管合作谅解备忘录或双边监管合作协议。(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