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银联将建防盗门 保障电子支付网络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 10:04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北京10月5日电 中国银联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中国银联将把银行网银系统通用范围拓展到互联网,并将带头建立电子支付网络“防盗门”,以保证用户的交易安全。

  据中国金融认证中心提供的数据,中国宽带网民大约有7700万人,手机上网的网民大约有1300万人,越来越多的网民更倾向于网上购物。2004年电子支付交易额约74亿元,2005年增至160多亿元。不过,同时有调查显示,很多网民对银行卡网上支付的安全性持不信任态度。

  中国银联新渠道业务部郭锐日前在

银行卡产业创新研讨会上表示,中国银联将依托现有的跨行交换体系、沿用传统的POS机业务模式、适用国内银行需要,把银行卡联网通用范围扩展到互联网,将银行网银系统拓展为新的联网通用渠道,同时培养持卡人用银行卡进行互联网支付的习惯。

  不少业内专家认为,目前拥有61万台银联卡ATM机的银联公司,可谓国内最强大的“电子支付网络”公司,只有中国银联率先建立“安全门”,同时辅之以法律规范,才能保障网上交易支付市场的顺利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