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农发行与审计署携手建内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 16:1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日电(记者 毛晓梅)为进一步防范经营风险,加强内部审计工作,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日前与审计署达成了一个合作协议。农发行引进审计署通审软件,成为双方合作的第一步。

  据悉,农发行从审计署引进的这套计算机辅助审计软件叫《金融计算机审计系统》,在审计署的具体指导下,农发行将尽快建成内部联网审计数据采集转换系统,实现对全行业务数据的自动迁移和存储。农发行行长郑晖向记者表示,此次引进先进的审计方法和技术,对农发行加强内控、促进规范经营、提高审计信息化水平将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金融计算机审计系统》是

审计署在与
商业银行
合作项目的基础上于2002年至2003年间开发的,主要用于审计署对商业银行的联网审计中。据审计署副审计长石爱中介绍,该系统在每年的金融审计工作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记者了解到,过去几年,审计署就好似农发行的“冤家”。2002年8月,审计署对农发行进行审计,发现该行原副行长于大路的受贿事实。2004年7月,审计署公布的2003年度审计工作报告中,反映了农发行总额达9.2亿元的固定资产租赁中存在重大违法嫌疑问题。

  据石爱中透露,随着“金审工程”建设深入开展,审计署计划用5年到8年时间建立和完善一系列满足现场和联网审计需求的应用系统,从局部到整体,逐步形成初具规模的国家审计信息系统。(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