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福建首家农村合作银行正式挂牌营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 16:43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0月1日专电 (记者 来建强) 福建省第一家农村合作银行——泉州市南安农村合作银行近日正式挂牌营业。

  南安农村合作银行是原南安农村信用社联社及辖内23家农村信用社合并改制组建的股份制社区性地方金融机构,下设21家支行、86家分理处,主要为农民、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提供金融服务。该银行创立的股本金总额为2亿元人民币,除占总股本2.8%的资格股外,其余均为投资股。该银行目前各项存款余额59亿元、各项贷款余额43亿元,资产总额65.5亿元。

  专家认为,由原来的合作制改为股份制,南安农村合作银行资本金更为丰富,经营范围更大,增加了住房消费贷款,

银行卡等个性化金融服务工具,产权更明晰、股东参与民主决策,“立足三农、服务三农”的功能定位更为明确。(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