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招行荣膺中国十大商务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09:55 新浪财经

  近日,著名贸易媒体集团环球资源(NASDAQ:GSOL)旗下的《世界经理人》杂志公布了“2006中国十大商务品牌”调查结果。调查显示,招商银行是中国经理人最为推崇的个人银行服务品牌。这一结果再次彰显了招商银行在国内零售银行中的领先品牌形象。此前,招商银行获得了国际权威财经媒体《亚洲银行家》(The Asian Banker)颁发的 “中国最佳零售银行”和“中国最佳股份制零售银行”两项大奖。

  据悉,此次“2006中国十大商务品牌”调查于今年5-6月进行,涉及19类商务人士最经常消费的产品和服务,调查对象全部为职业经理人,共采集到2452名有效样本,经过对品牌崇尚度、品牌领先度、品牌占有率、品牌偏好度、品牌重要度、品类关联度共六项指标的分析得出最后排名。

  调查显示,在选择不同产品/服务时,品牌在经理人心目中的重要度不尽相同。经理人在选择个人银行服务时最为重视品牌,而高档酒类和商务酒店的选择,其品牌重要度相对较弱。在个人银行服务领域,招行(35%)、中行(19%)和工行(13%)是经理人最崇尚(最崇尚某品牌的人数/调查总体人数)的三大本土品牌。尽管工行(39%)、招行(34%)和建行(33%)是市场占有率(过去一年中使用某银行服务的人数/调查总体人数)的前三名,但是招行(31%)、中行(15%)和工行(15%)才是经理人的三大首选品牌(未来一年内优先考虑使用某银行服务的人数/未来一年内预备使用银行服务的人数)。汇丰银行和花旗银行是外资银行的前两大品牌。

  “2006中国十大商务品牌”分别为:诺基亚(手机)、招商银行(个人银行服务)、联邦快递(企业快递)、麦肯锡(管理咨询)、联想(台式机电脑)、佳能(

数码相机)、香格里拉酒店集团(商务酒店)、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国内航空服务)、五粮液(高档酒类)、阿玛尼(高档男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