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广发行重组竞标方案已上报 花旗竞标团出价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13:04 中国证券报

  消息人士透露,广东发展银行重组竞标初步结果已于9月21日由重组评审小组上报国务院,目前正等待审批。国务院有关方面要求递交的方案主要包括竞标团的组成与股权分配,以及各竞标方对重组广发行方案的详细阐述。

  尽管具体结果目前尚未披露,但这意味着广发行重组可望近期进入操作阶段。

  消息人士称,在三大竞标团中,花旗率领的竞标团出价最高,达到241亿元,分别高出其他两个团6亿元和15亿元,其目标是获得广发行85%的股权。根据花旗和竞标团其他成员间的协定,总共85%的股权中,花旗将获得40%-45%的股份,这将超过目前25%的上限。但其他两个竞标团,中国华闻与法国兴业银行等机构组成的竞标团出价为235亿元,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价则为226亿元。

  近期,有关两大外资竞标财团与各自中资竞标伙伴之间签署内部协议的说法不胫而走。据称,虽然目前花旗和法国兴业两大外资银行因受监管法规所限,竞标比例最高不得超过20%,但实际上两大财团已私下与其中资方签署协议,在将来可行的时候,回购中资机构持有的广发行股权,以达到控股广发行的目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