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证监会批准工行发股申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08:17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我国最大商业银行即将登陆股市

  本报北京9月26日讯 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今天审核通过了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在国内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这意味着我国最大的商业银行即将登陆股市。

  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显示,工行披露A股发行规模为130亿股,约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为3.96%(未考虑A股和H股发行的超额配售选择权)。中国工商银行23日在香港交易所网站公布了招股说明书。据招股书披露,工商银行发行的H股中,18亿股供香港公众认购,336亿股为国际发行股份。工商银行A股、H股将在内地与香港同步上市。

  近年来,我国大力推进国有银行的改革,以提高国有商业银行运营管理水平,维护金融市场的稳定和安全,应对银行业全面对外开放后的市场竞争。2003年,汇金公司分别向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两大国有商业银行注资450亿美元。去年,

财政部、中央汇金公司发起设立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480亿元人民币,承继原中国工商银行的业务及相关资产负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