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中国工商银行A股发行获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22:02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今天傍晚,中国证监会发布消息,批准了中国工商银行最高发行149.5亿股A股的融资计划。这是我国股市历史上最大的一次筹资活动。如果加上在香港筹集的资金,工行上市将成为全球最大的一次首次公开发行。

  从明天到到“十一”节前,工行将在境内对机构投资者进行预路演,“十一”期间进行国际推介,“十一”长假之后启动发行,预计10月下旬在香港和内地两地同时上市。

  昨天,工行H股的初步推介活动开始展开,招股文件显示,科威特投资局预订了56亿港元的H股,成为工行H股的最大买家;加上中国人寿以及一些机构认购,工行的H股已经预订出292亿港元,大约占本次A股和H股募集资金总额的20%。成功上市后,工行将成为国内首家在内地和香港同步上市的公司。

  据了解,工行是我国为数较少的进入

世界500强的企业之一,其资产规模和盈利能力目前位于世界银行业的前列。工行预测今年其净利润将不少于472亿元人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