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亚行支持中国开展反洗钱法制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13:37 经济参考报

  记者 李圆

  本报讯 近期亚行将提供一项40万美元的赠款,支持中国加强反洗钱工作。

  该项赠款将用以向中国政府提供技术专家援助,帮助最终确定拟议的《反洗钱法》,并帮助建立各相关部门之间的协调与合作机制。赠款还将帮助编制一份实施手册以及一个全面的行动计划。

  中国目前尚无一部法律对洗钱进行定义和处罚,亦无专门的措施来应对洗钱问题,因此需要制订一部相关的法律来作为基本原则和核心,在其基础上制订相应的法律和实施框架,实现20多个部门之间的协调,有效打击洗钱活动。

  亚行法律总顾问办公室高级法律顾问苏利文表示:“随着中国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以及

中国经济全球一体化进程的深入,为符合打击洗钱和资助恐怖主义活动的国际普遍标准,很有必要加强
反洗钱
系统建设。一个强有力的反洗钱系统将有助于中国打击经济犯罪和减小其对经济发展的破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