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花旗银行:中国对外资银行的开放政策非常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20:59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9月25日电 (记者 王洋 赵博) 美国花旗集团中国区首席执行官施瑞德25日表示,中国政府对外资金融机构的开放政策非常成功,中国国有银行近年来的改革也表现出色。他还认为,未来外资银行将在中国扮演更加积极的角色。

  施瑞德正在江苏南通参加2006中国南通港口经济洽谈会。他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今年年底WTO过渡期的结束将是中国银行业发展的新起点,随着人民币业务市场的开放和外资金融机构的进入,将会有更多的金融产品为中国消费者服务。

  施瑞德对于外资银行在中国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他说,外资金融机构将为中国创造出更多的投资和就业机会,对于

中国经济的发展将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中国对于外资金融机构的开放政策,将创造出中国银行、外国银行和中国经济之间的‘三赢’局面。”

  中国银监会近日向部分外资银行下发《外资银行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意见稿提出,中国金融市场年底全面放开后,外资银行只有在华注册成为法人银行,才能全面从事人民币业务。对此,施瑞德表示,花旗集团非常支持中国政府对于外资银行从事人民币业务方面的调控战略。

  “人民币

零售业务的开放将是一条令人鼓舞的消息。我此刻的心情非常激动,因为开展人民币零售业务对于花旗银行非常重要。”施瑞德说。这位花旗集团的中国区CEO还表示,中国银监会和花旗银行之间有着建设性的良好沟通,银监会为花旗集团向中国内地法人机构的转变提供了许多实质性的重要帮助。

  “

长三角是花旗银行在中国的起点,花旗银行最早的中国分支机构就出现在100多前的上海。如今,这个地区集中了我们的许多重要客户。花旗去年还在成都开设了分行。”施瑞德说。他认为,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华南、华北乃至中西部地区的重要性也将越来越凸显。(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