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李军履新交行行长 结束一个半月行长空缺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11:24 证券日报

  胡润峰

  9月13日下午,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代码:3328召开董事会,宣布由李军担任新行长,从而结束了一个半月以来交行行长空缺的局面。

  交行本次行长变动始于7月25日,时任行长的张建国辞职,前往建设银行接替常振明留下的行长一职,后者则调任中信集团担任副董事长、总经理。

  张建国辞职后,交行即开始从内部民主评议产生新行长,候选人为该行四位副行长,包括李军、彭纯、钱文挥和王滨,年龄均在40—50岁之间,热门人选则为李军与彭纯。

  最后胜出的是李军。董事会在宣布此项任命时,给予李军高度评价,称其长期在交行工作,具有丰富的银行经营管理经验,相信他能带领交行领导层再创佳绩。

  李军现年50岁,持有经济学硕士学位。早年在人行武汉分行任职,1985年调任工商银行,1990年加盟交行。历任交行武汉分行副行长、行长;1998年调任交行总行,任交行总稽核;2000年进入交行董事会,出任执行董事、执行副行长,就任行长前主要分管授信等部门。

  交行一位中层介绍,李军在交行资历非常深厚,先后管过综合计划、资金、风险管理等,“几乎主要的业务部门他都管过。”

  提及李军的工作,这位中层用了三个“非常”来形容:作风非常严谨,要求非常仔细,工作非常勤奋。“我们在跟他工作中都感觉到,他特别注重细节,对数字很敏感,布置的任务会一直抓下去。”

  另一位交行人士则表示,董事长蒋超良主抓战略,行长李军主抓执行,“这样一个班子搭配很理想,他们配合应该会非常好”。

  交行员工称,李军为人低调,不喜多话,崇尚实干,在交行内部威信较高,行长遴选中即为呼声最高者。之所以拖延了一段时日,交行有关人士的解释是,“行长产生需经一定程序”。

  根据交行的公司章程,行长的聘任和解除由董事会决定,董事长也可向董事会建议行长人选。此外,公司章程还规定,“根据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的有关规定,高级管理层的委任,须经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任职资格审核。”

  此前,建行、交行和中信集团在行政力量主导下的人事连环变动,被业界认为是金融业高管的聘任未能摆脱旧体制窠臼的表现。此次交行行长由内部民主评议产生,令人耳目一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